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啟動儀式

News date

2022 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啟動儀式已於4月23日以網上形式舉行。儀式同步於香港、澳門、北京、廣東直播,以線上線下結合形式舉辦。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副主席于群、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黃甯生、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主席唐豪、香港洛士文基金創會會長胡曉明、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代主席鐘怡、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白梅霞、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粵港澳理事代表及研究中心專家代表,與兩岸暨港澳青少年代表等150多人一同參加活動,共有15萬人次透過直播觀看啟動儀式。活動先由中國短道速滑國家隊運動員、2022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季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本田夢想基金第三期學員張楚桐分享為夢想克服傷病與困難及圓夢冬奧的故事;接著由中國香港女子高山滑雪運動員金和曉講述於冬奧為國爭光的經歷。港、澳、京、粵四地的學生代表亦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公益故事。

本校代表杜洛汶同學於會上講述了自己在助人自助中體悟「應該做」、「喜歡做」和「樂在其中」的成長經歷,實現了從「實踐公民責任」到「全心全意投入公益活動就能拋開一切煩惱」的積極轉變。如同學所言,希望更多人可一起奉獻愛心,用愛建構美好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