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教育活動 — 經濟科技講座及青少年公益年會

News date

為配合廿一世紀日新月異的科技,不同行業都積極探討數碼轉型,並在營運中加入更多嶄新技術。STEAM/STEM教育亦已逐漸成為全球教學重點方向之一,近年更多學校採用新教學模式,訓練學生跨領域分析、整合、思考及應用的能力。我校也不例外,早前為同學舉辦了一場有關國家科技及經濟發展的講座,邀請了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及香港科技創新教育聯盟副會長黃錦輝教授蒞臨主講。黃教授除了分析現時中國的經濟及科技發展外,更引導同學反思貿易戰與新冠肺炎對全球帶來的各種影響,以及數碼化經濟的應用與前瞻,令同學獲益良多。

此外,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已於3月27日正式啟動,啟動禮以廣東省深圳市為主會場,本校獲邀成為香港線上分會場。香港的學生代表於本校演講廳內透過視像形式參與,粤、港、澳、台四地青少年代表分享了他們的公益故事和社會服務經歷。接著的年會公益活動發佈環節亦介紹今年由文化和旅遊部、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香港洛士文基金、深圳市基金會發展促進會等相關單位推薦的70多項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動,內容涵蓋科技、文化、藝術、體育、學術交流等不同領域。最後,5位來自廣東、香港、澳門和台灣的青少年代表推動啟動杆,與線上及線下的嘉賓一同為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及一系列公益活動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