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俗相冊》— 內地與港澳青少年民俗攝影作品線上頒獎禮

News date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香港)、澳門基金會聯合主辦,北京清華附中和重慶市榮昌安富中學校協辦,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學院和中國旅遊報社承辦的2021年「我的民俗相冊」內地與港澳青少年民俗攝影線上頒獎典禮於11月27日在北京圓滿舉行。頒獎禮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來自北京、重慶、香港、台灣和澳門的代表及師生近百人共聚雲端,互相交流心得。

總校長陳偉佳博士於致辭時表示,這活動不但增強了青少年對中國民俗文化、歷史、發展、生活的認識,更重要的是把內地、香港、台灣、澳門的學校配對起來,把各地年輕人拉在一起,互相切磋、琢磨,從而促進文化交流,增進友誼,機會難能可貴。

作品由專家學者評分,選出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及優秀獎,並以電子相冊形式即時展示同學們的攝影作品。我校學生代表12C 文一諾及洪樂桐分別以作品《舊》及《器物》取得一等及二等獎。期盼疫情過後我們能與各地學生線下相聚,實地體驗民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