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觀星活動

News date

古人曰:「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德國哲學家康德也曾經說過:「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是值得我們深深景仰的,一個是我們頭上的燦爛星空,另一個是我們內心的崇高道德法則。」是的,許多美麗的東西一直都在我們身旁,等待我們去挖掘。正如我們頭頂的那一片星空,即使是在香港,我們仍能觀看和感受到宇宙的浩瀚和壯麗。曾執行「神舟十號」與「神舟十三號」飛行任務的中國首位執行出艙活動的女航天員——王亞平,以「心有凌雲志,手可摘星辰」為主題,在A-School與學生進行交流對話時,也勉勵我們的學生要敢有夢、敢追夢和敢圓夢,夢想代表未來,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自建校以來,我們一直為孩子們提供不同的觀星活動和體驗,讓學生看看世界有多大,有多遠,有多壯麗,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何時會埋下夢想的種子。正如我校赴牛津讀量子科學的2023屆畢業生張鈞朝也曾對我們老師說過: 「我在A-School十二年裏最大的收穫是找到了自己的興趣。」甚麼是興趣?興趣是你不會計較得失,且願意為之廢寢忘食的東西; 興趣是你點燃夢想的打火石……希望你們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

觀星活動短片

#HKBU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