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天台花園的春天

News date

天氣逐漸和暖,百花在春天的微風中綻放。是時候回歸大自然,享受園藝的樂趣。

有賴學校的支持,還有科學科老師及實驗室技術員的通力合作,中學部七樓的天台花園已準備就緒,供大家探索大自然的生趣。

步近天台花園,面前是一個室外小花園,圍欄內有花椰菜、小蕃茄和甜椒,由「環保先鋒」的同學們負責打理。另一邊設有大魚缸,上面加蓋遮蔭,旁邊貼著一幅圖解說明魚菜共生的原理。再往前走,是一個設計簡單但設備齊全的溫室,包括水耕系統、廚餘處理器、太陽能系統、通風系統、自動灑水系統及一個溫度計儀,展示了不同高度的溫度變化。所有實驗性的活動皆可應用於科學科目之中,讓同學們在課本以外也可享受學習的樂趣,了解整個生態系統的運作。

作為「綠色學校」,我們一直竭力推廣環保校園及綠色生活,實行減廢、回收及有機種植等。在同學和教職員的共同努力下,本校獲得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的「香港綠色學校獎」。待復課後,歡迎大家蒞臨七樓參觀。讓我們攜手保護地球,共建一個更美好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