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周—頌揚文化

News date

為配合本年度「頌揚文化」主題,中學部的中文組、英文組及第三語言組於5月10至14日的語文周合辦了一系列活動,讓學生置身不同文化及語言環境。

  • 中國語文:同學們於課堂內學習製作手工花,又以香薰珍珠製作小袋子。製成品不單是為語文周而設,亦作記念母親節和端午節。
  • 英語:透過猜字謎遊戲,讓同學提升語言技巧。
  • 日語:日語老師為同學示範折紙。傳統折紙藝術是把一張方形紙張,經過摺疊和雕塑技巧造成各種形態和花樣。
  • 德語:德語老師為同學介紹流行的德國文化—「上帝之眼」,象徵上帝全面眷顧的信心。
  • 西班牙語:傳統的墨西哥骷髏頭是亡靈節的主要象徵。數天假期中,他們會與家人和朋友聚在一起,記念已過世的親友。此習俗亦與天主教傳統相關。
  • 法語:Scoubidou是一種繩結工藝,起源自法國,於1950年代後期風行一時,自此廣泛流行。

在語文周的最後一天,我們很榮幸邀請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嘉賓光臨,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故事和成功之道。Bakehouse及Bread Elements 的創辦人Gregoire Michaud暢談他以餅廚為終身事業的啟發,並學習外語的經驗。同學們都表現得非常投入,尤其在Greg總廚最後為我們送上法式酥餅作禮物時,大家都很雀躍呢!

Collier Nogues是一位創意作家,亦是中文大學講師。她與我們分享了作為作家的故事,又安排了一場寫作工作坊讓同學即席體驗創意寫作。此外,我們亦邀請了香港留日學友會為同學們介紹日本教育及升讀日本大學的不同途徑。希望同學們都能透過不同文化和語言的探索,開闊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