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文化日(小學部)

最新消息日期

你知道我校如何迎接新年的來臨嗎?我們將會舉行「班級文化日」,當中包括許多活動,如社堂會議、社會情感學習活動和殘疾包容活動,讓我們藉著精彩的活動辭舊迎新。

新的一年由我校的社堂會議揭開序幕。非常感謝我們出色的社堂負責老師們、社長和所有社堂委員會成員,感謝他們齊心協力組織了這次會議。在會議延期兩年後,我們終於可以舉行一次正式的社堂會​​議。每位參加者都穿著他們的社堂T恤以展現他們的團結和友誼,並為他們的社堂熱烈歡呼助興。他們共同參與遊戲,亦在與不同年級的社堂伙伴合作的同時,面對並克服各種挑戰。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課堂上進行了社交情感學習遊戲。在學校認識朋友固然重要,但學習如何與每個人相處以在學校營造和諧的氛圍也是不可或缺的。通過有趣的紙牌遊戲,學生們可以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辨別好與壞的行為,以時刻保持良好的禮儀。

我們今天在四年級的生命教育計劃活動中嵌入了成長心態的發展。一位來自香港傷健協會的講者前來與我們的學生分享他從小到大的人生歷程。學生們能夠了解吳先生所面臨的挑戰,以及他如何在受到一定限制的情況下仍然過著富有成果和有意義的生活。我們希望學生能透過聆聽社會上不同人的人生故事,參與一系列模擬失明或肢體殘障的活動,提高學生的AQ(Adversity Quotient,逆境商數),進而進一步提升他們的成長心態。

從精彩絕倫的社堂會議到課堂上激動人心的SEL遊戲(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社會情感學習),興奮和喜悅充斥了整個學校。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個班級文化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