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ool學生研究團隊於新時代太空經濟計劃嶄露光芒

News date

好消息:本校在香港大學新時代太空經濟計劃(BEST)中以研究項目(“OuranoSat”)獲得了OASA獎項!

菁英聚港大計劃、港大太空研究實驗室和創星滙(香港)(簡稱「OASA」)合作推出香港首個太空科技計劃 — 新時代太空經濟計劃。​這是一個以STEAM為基礎,重視實踐和指導,並讓同學可置身其境的跨學科體驗,且具創業優勢。它讓學生有機會探索無邊界的「新太空」(NewSpace),並了解CubeSat如何解決全球問題。

我們的研究團隊由6名愛好天文學的學生組成,他們於隊中各擔任不同角色:

12E CHENG Wang Kit(團隊隊長及總統籌)
12E KEUNG Tsz Shing (副隊長及資料視覺化分析師)
10C POON Yeuk (副隊長及太空愛好者)
12E LEUNG Yau Yee (電腦程式員)
11E CHEN Hongji(企業家)
10D NG Jaden(工程師)

感謝各位早前在Instagram投票支持我們的項目,我校團隊共獲得了700多個「讚」,每一票對我們的學生來說都意義重大。希望團隊在研究旅途上繼續努力,終有一天實現他們的天文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