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ool 的正向教育

A-school 不但培育學生的學術的層面亦努力培養全人發展,以支援他們的學業和全人健康。我們根據正向教育的架構去應用六大範籌,包括正面情緒(Positive Emotions)、全心投入(Positive Engagement)、良好關係(Positive Relationships)、意義人生(Positive Purpose)、滿有成就(Positive Accomplishment)、身心健康(Positive Health),以裝備學生的生活技能,例如:動機與恆毅力(Grit)、正向力(Optimism)、抗疫力(Resilience)、成長型思維(Growth mindset)、良好關係(Positive Relationships)等。

這個模式的推動是以以下四個過程,以支撑著永續正向教育的實施,包括學習(Learn It)、活出(Live It)、教導(Teach It)和融入(Embed it)。

全校推展正向教育的模式

學習(Learn It)

透過教師發展日(老師)和家教會(家長和教師)了解和感受幸福感

活出(Live It)

提供 隱意(班本文化建構、師生互動)和顯意的(生活教育、全校活動)正向教育於日常的互動中

教導(Teach It)

作為學生的榜樣並活出正向教育的原則(透過老師分享經驗)

融入(Embed it)

在學校實踐融入正向教育的原則,例如:條款和規則,正向原則和生活練習等

PERMAH

24個品格強項

我們以品格強項作為共通語言,來表揚同學的素質。

智慧及知識 Wisdom & Knowledge
勇氣 Courage
仁愛 Humanity
公義 Justice
靈性及超越 Transcendence
節制 Tempe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