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獲 2021粵港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香港賽區)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 金獎及最具慶祝回歸元素獎

最新消息日期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一朵紫荊花在金紫荊廣場上綻放⋯⋯」帶著對祖國的美好祝福,懷著對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的喜悅,我校與姊妹學校華師附中番禺小學的朗誦隊隊員合作表演了作品《少年中國說》,並獲得了2021粵港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香港賽區)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活動的金獎及最具慶祝回歸元素獎,因為有90多間學校報名參加,競爭激烈,獲此殊榮實屬不易。

回望整個訓練過程,從2021年11月接到通知,我校和姊妹學校就利用網上社交平台及視像會議進行溝通、合作。儘管期間面對即將爆發的第五波疫情,兩校的校長、老師和同學也無懼各種困難及地域限制,在每次的雲端小聚中進行專業的交流,排練期間也互相配合,建立默契,務求讓作品達到一致性的同時又各具特色。表演中,同學們感情真摯、聲音洪亮,除了固有的朗誦元素,表演時還加入了具有中國元素的中國鼓及小號等樂器,令效果更具氣勢。在兩個月的共同努力下,力求讓作品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

端午呈祥,佳節獻瑞。在端午前夕,教育局及香港教育聯會的嘉賓到訪我校,把獎盃及獎狀親自頒發到我校校長及師生手中。當天除了舉行頒獎禮,有關記者還訪問了總校長陳偉佳博士、四位指導老師及朗誦隊隊員,各人在訪問中也分享了該次比賽的參賽歷程和得獎感受。

古典美文誦讀,啟發了學生們對中華語言藝術的追求;姊妹結盟參賽,鞏固了兩地姊妹學校間的深厚情誼。真所謂「經典美文朗朗上口,姊妹情誼源遠流長。」在香港回歸二十五週年來臨之際,讓我們藉此參賽作品,祝福祖國繁榮昌盛,同賀香港錦繡前程。

#HKBU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