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青少年哈尼族文化研習考察活動

News date

115日早上,我校一行十四位六年級至九年級的同學,以及兩所內地的姊妹學校—深圳的育才實驗學校和四川成都的立格實驗學校,共三十九名師生在不同時間出發,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雲南,一同參與為期六天的「青少年哈尼族文化研究考察活動」。哈尼族是我國一個擁有悠久歷史和獨特文化的民族。他們的傳統藝術、建築、飲食、服飾等方面都具有獨特的魅力。這次活動的安排別具意義,也是首次由我們四所不同學校的學生分成五個小組一同研習哈尼族的不同文化、風俗與歷史。

經過長達七個多小時乘坐高鐵,大隊終於到達雲南昆明。同學們隨即到酒店出席行程的第一個節目——這次考察團的啟動禮。啟動禮先由各個主辦單位(包括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及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的代表致詞,然後頒發少數民族推廣大使證書予參與同學,以及頒發紀念品與紀念狀予主辦單位。同學們藉此機會跟不同學校的學生互相交流認識。

啟動禮的結束亦標誌着這次哈尼族文化研究考察活動正式開始。期望往後幾天的研習,同學們都能積極參與,跟其他一同前往的學生攜手同行,一起探索哈尼族的文化寶藏,拓展視野,豐富他們的知識。同時,亦與其他姊妹學校建立深厚的友誼,共同創造美好和難忘的回憶。

學生感想:

7C 馬旨佑

我最享受乘搭高鐵的時光。我看着手錶顯示高度從幾十米慢慢地上升至接近二千米。我十分的激動,因為我應該沒有去過海拔這麼高的地方。看着窗外的梯田, 我不禁拿起自己的手提電話瘋狂地拍照。

9A 楊璐媛

到達昆明後,我們見到了從五湖四海過來的姊妹學校的朋友們,有深圳的也有從成都來的。我們參加了此次研習活動的啟動禮,從中我學到了許多關於雲南的文化和知識。

#HKBU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