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公民教育

德育及公民教育

德育及公民教育主要幫助學生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確立正向目標,建立個人抱負、責任感和尊重他人的態度;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良好的個人品德及態度,讓學生明辨是非、客觀分析和作出合理的判斷,並將所學付諸實踐,對家庭、社會、甚至國家作出貢獻。

國民教育

讓學生透過課堂內外不同的學習活動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國情、《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旗、國徽、國歌,以及國家安全教育等,增進學生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培養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及對社會有承擔的新一代。

1

全校大型升旗活動

1

《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

1

QEF 推動國安教育及資訊素養

1

第一屆全港青少年中國文化和旅遊知識競賽

1

青年穿越故宮之旅

1

皮影戲表演

內地事務

旨在促進與內地的教育交流和合作。通過與內地的姊妹學校建立了緊密的夥伴關係,共同提升兩地的教育素質,也讓學生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地域的夥伴建立深厚的友誼,從而進一步加深學生對中華文化、國家發展和成就的認識。

1

我校被宋慶齡基金會授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時代小先生示範校」銅牌

1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香港啟動儀式

1

內地交流

1

藝樂.心悅——閩港姊妹學校十載情緣之文化藝術

1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訪校暨與武漢姊妹學校線上交流

1

「孫中山及宋慶齡香港線上展」 開幕禮

1

姊妹學校筆友交流

1

首屆「感動千年·唱響古詩詞」展演成果表彰儀式